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甘肃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3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谭红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康海民出席会议,各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及中央宣讲团在甘肃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精神。

  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谈认识、体会,谋思路、举措,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对坚持和完善13个方面的制度体系作出了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大局,充分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甘肃省委有关安排,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扎扎实实推进财政监管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在全局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面掌握《决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动甘肃监管局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转型思维,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创新监管方式,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