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甘肃监管局:认真传达学习全国财政系统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11月20日,甘肃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财政系统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昆部长在全国财政系统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财政部关于加强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的主要精神和有关要求,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就贯彻落实全国财政系统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会议认为,这次全国财政系统人才工作会议,是财政部近年来首次以人才工作为题召开的重要专题会议,充分体现了财政部对财政系统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刘昆部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政治站位高,分析问题透,安排部署实,针对性强,充分表明了部党组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加强新时代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了在新时代加强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方向和重要任务,是进一步推进监管局人才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南。

  会议要求,全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刘昆部长在全国财政系统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有关要求,切实增强推动财政监管人才队伍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标准,树立人才工作正确导向。要充分结合甘肃监管局人才工作实际,着重把握好“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筹、引进来和送出去同推进、共性和特性相兼顾、人才工作与干部工作双发力、人才成长与组织培养相结合”等五方面关系,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强培养使用,强化监督管理,打造一支政治忠诚可靠、勇于创新拼搏、业务素质精良、富有战斗力的优秀财政监管人才队伍,为更好发挥财政监管作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