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甘肃监管局:缅怀英烈忠魂 弘扬治沙精神

  11月16日,甘肃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武威市古浪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八步沙林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赴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开展脱贫攻坚实地调研。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在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岁月长河,历史足迹不容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熠熠发光。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同志的带领下,全局党员干部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立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杨瑞金局长带领大家向革命先烈纪念碑深深鞠躬致敬,向革命先烈墓敬献鲜花,并同大家一起依次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先烈墓地。接着,大家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在纪念馆前,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英烈忠魂。参观中大家仔细聆听了西路军英勇战斗的壮烈历史,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和战斗豪情。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和八步沙林场。在纪念馆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逐一参观了“遗梦——沧海桑田、生态失衡”“寻梦——筚路蓝缕、力缚黄龙”“追梦——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筑梦——经验可鉴、精神永存”“圆梦——共襄义举、同佑绿色”等5个展区,听取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在林场,大家参观林场生态治理情况,实地了解“草方格压沙”作业,亲身感受防沙治沙成效。通过参观,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一代代林场人扎根沙漠、治沙造林,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咬定治沙不放松的当代愚公精神。

  接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参观村容村貌,走访慰问调研,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崭新的房屋、宽敞的道路、整洁的院落,无一不展示着脱贫攻坚的成效和新农村的新生活。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走访慰问,关心农户的家庭就业、收入、孩子上学等问题,实地了解农户住房安全和饮水保障等情况。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局党员干部对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历程和光辉事迹有了更深入了解,深切感受到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奋斗精神,也增强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和八步沙六老汉精神,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更好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