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开展新晋升处级干部集体任职及廉政谈话

  近日,甘肃监管局组织开展新晋升处级干部集体任职及廉政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谭红梅出席会议,8名新晋升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杨瑞金局长宣布了新晋升为一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的干部任职文件,对新晋升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任职谈话。谭红梅副局长对新晋升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两名新晋升处级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杨瑞金局长代表局党组对新晋升处级干部表示祝贺,并围绕“忠诚、干净、担当”对大家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守规矩。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财政监管工作,善于从政治角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坚持廉洁自律,永葆清廉本色。要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格恪守用权边界,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严格遵规守纪,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办事,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三是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自身履职尽责能力;要进一步树牢转型意识,深化转型思维,尽快树立起与新职能相适应的思维和理念,尽快培养起与新职能相匹配的素质和能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敢于直面问题困难,敢于攻坚克难,不断提高财政监管工作质效;要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凝聚起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强大合力。

  谭红梅副局长在对新晋升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时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钻研业务知识,积极探索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战斗力”。要遵守党规党纪,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带头做到在遵规守纪上绝不含糊,在作风建设上绝不松劲,充分发挥廉洁自律的“表率力”。要自觉维护团结,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先,求大同存小异,相互理解支持、相互沟通信任、相互协调帮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凝聚干事创业的“向心力”。

  参加集体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的新晋升干部们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重托,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