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继往开来初心如磐 承前启后使命在肩
——甘肃监管局顺利完成机关“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近日,中共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机关委员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机关党委委员会委员、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甘肃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大会。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曾国俊、组织部副部长庄健出席并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同志主持大会,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第五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朝璞同志代表第五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系统回顾了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所作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加强我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随后,庄健副部长宣读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我局“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会议依次表决通过《换届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等,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两委”委员。新一届机关“两委”成员均以高票当选,且呈现出年龄结构更加科学、人员构成更加合理的特点。

  曾国俊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局近年来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纪检工作,并对我局机关“两委”成功换届表示祝贺。他指出,财政部甘肃监管局高度重视机关党委和纪委换届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次与工委就有关问题沟通衔接,按照规定程序提名、推荐、选举产生了机关“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初步人选和预备人选,为开好大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整个大会严肃认真、圆满成功。他强调,根据中央有关精神和省委部署,今后甘肃监管局应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握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杨瑞金局长对近年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戒骄戒躁,振奋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财政部和甘肃省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甘肃监管局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职能作用,努力开创我局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进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大会在高亢激越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得到了财政部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全体参会党员在会议期间以公平、公正的态度积极参与选举,选举过程透明公开,计票工作严谨细致,会议全程井然有序,保证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新一届甘肃监管局机关“两委”将继续在财政部和甘肃省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履行党建纪检职责,对标新时代党建和纪检工作总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建纪检工作质效,助推甘肃监管局财政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