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甘肃监管局:全面统筹 积极防疫 深入推进各项工作

   

  面对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甘肃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及时谋划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防疫和监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

  局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组织全局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财政部、甘肃省委省政府等有关通知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好这场特殊战役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财政部、甘肃省委省政府等各项决策部署。近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多次以视频会议方式主持召开甘肃监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节后工作各项事宜,确保机关工作平稳运行。

  二、全面部署,科学稳妥应对

  一是严格落实每日疫情排查零报告制度,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每日统计本处室职工及家属身体状况,办公室收集汇总后每日按时向财政部报告。二是春节值班同志每日在局微信群内报告当日单位情况,严格落实重大情况请示汇报制度。三是教育引导职工对疫情理性对待、科学防控,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局微信群内转发来源可靠、权威可信的相关信息和指导文章,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卫生健康意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四是关心关爱职工及家属身体健康,督促物业做好办公楼消毒防疫工作,及时对电梯、卫生间、过道、门把手等公共区域、部位进行消毒;职工和外来人员进入办公楼均监测体温并进行登记,上班期间佩戴口罩;积极与有关方面沟通协调,通过电商等多种渠道积极为职工采购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进一步加强对局家属院的防护管理工作。

  三、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尽责

  在妥善防控疫情的同时,局党组及时谋划开展各项财政监管工作,确保特殊时期工作扎实稳步推进,积极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一是调整工作方式,要求各处室审慎安排出差,尽量以非现场形式开展工作,与相关部门沟通工作、落实情况尽量以电话、微信、传真等形式开展,召开会议优先采取视频形式,局内原则上不召开现场会议。二是及时跟踪监督甘肃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疫情防控相关财政资金拨付使用情况,密切关注甘肃省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三是认真梳理近期要开展的监管工作,主动与部内相关司局请示对接,准确掌握最新工作要求和部署,确保各项监管工作顺利开展。四是严格落实保密要求,非现场形式开展工作及电话、网络交流工作等严格按照保密相关规定执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