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三个确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甘肃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财政部党组、甘肃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结合甘肃省情及工作实际,先后多次召开局应对疫情领导小组会议,及时研究部署相关工工作;印发七部门疫情防控资金及政策落实联合监管暂行办法、局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等一系列文件,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守初心、树信心、担使命、作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

  甘肃监管局党组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通过音视频会议等方式安排研究部署工作、组织开展学习,及时传达党中央和部党组、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有关安排,要求全局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目前,全国疫情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局党组要求大家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不断巩固成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确保工作作风到位,切实将防控疫情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来不得半点浮夸、做不得表面文章。越是危难时刻,越需要过硬的工作作风。局党组要求全体干部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坚持科学严谨、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财政监管。在科学防治、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及时掌握中央财政补助疫情防控资金下达及使用情况、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等金融支持情况、地方财政保障情况等,密切关注财政部等中央有关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财税政策在甘肃的执行落情况,认真梳理汇总,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向财政部汇报、反映有关情况。

  三、确保模范作用发挥到位,展现党员干部担当尽责的良好风貌

  局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坚守岗位、担当尽责,同时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各支部书记切实履行本支部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加强本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让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局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成为一面疫情防控的鲜红旗帜,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守纪律,带头严格执行上级命令,带头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带头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政策落实的监管工作,带头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在关键时刻顶得上、豁得出、靠得住,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全力保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