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三举措”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甘肃监管局始终本着“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优化结构、慎重发展”的工作方针,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发展党员工作规范,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一、强化教育,积极引导。甘肃监管局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对局内党外群众的培养教育,通过邀请所在处室的群众列席支部专题讲座、“三会一课”等活动,使其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提高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截至目前,甘肃监管局两名党外群众,一名被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一名已递交入党申请书。

  二、遵照标准,规范程序。甘肃监管局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第一道关口,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发展党员规定程序,加强培养、教育、接受、备案、审核等各个环节的管控和审查,做到程序不少、环节不漏、材料齐全。同时,规范程序步骤,严格审核把关,不搞变通,防止敷衍应付、“降格以求”、“带病”发展,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

  三、严格要求,加强管理。在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日常培养教育中,注重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着重培养其思想品德、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教育引导他们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章规范自身的言行,帮助他们发现存在的不足,指出努力的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甘肃监管局职能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