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把党章党规落实抓在平常重在经常

  自开展“党章党规落实”专项行动以来,甘肃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有关精神和甘肃省委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安排部署,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坚持把党章党规落实抓在平常重在经常,切实提升甘肃监管局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培训抓落实。甘肃监管局坚持把实施“党章党规落实”专项行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章党规在治党管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党规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党章党规落实融入到党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中。把“党章党规落实”专项行动与模范机关创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提质增效行动等党建专项工作结合起来,做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和《财政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和考核。

  二、立足职能定位,融入监管业务抓落实。甘肃监管局始终把“党章党规落实”专项行动与财政监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全面提升,以党内法规制度落实强化财政监管职能发挥,以财政监管工作的成绩检验党章党规落实成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外出工作组设置廉政监督员,对外出工作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向被监管单位发放《廉政反馈意见书》,对工作组的工作作风、廉政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外出工作组3人以上成立临时党支部,借聘用外单位人员开展业务工作前进行廉政、保密纪律培训,组织签订《保密纪律协议书》和《廉政纪律协议书》,切实将党章党规融入到各项财政监管工作中,融入到内部控制各个环节中。

  三、创新方式方法,用好学习资源抓落实。注重依托新媒体加强党章党规的宣传教育,积极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办公平台专栏、微信群等媒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坚持更新和推送新理论、新知识,积极借鉴和学习其他单位落实专项活动的先进经验和方式,多种形式用好丰富多彩的学习资源。组织全局年轻干部开展以“点燃阅读激情 建设书香机关”为主题的年轻干部读书分享活动,搭建多渠道全方位的互动交流平台,促进党员之间更好的分享、学习、交流,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积极营造财政监管法治化建设氛围,把党章党规落实作为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细化到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全力推动甘肃监管局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