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戴好“紧箍咒”当好“带头人”
做深做实警示教育

  为深入贯彻财政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精神,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机关意识,认真落实2020年“警示教育周”活动有关要求,甘肃监管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局领导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各党支部和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剖析反思。现将各党支部参加2020年“警示教育周”活动心得体会摘编如下。

  办公室党支部认为,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切实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严格自律,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实思想防线;二要不断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真正将“为人民服务”作为从政理想,将实现人民群众的幸福作为从政的工作方向,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以不变的人民公仆本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监管一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通过深入剖析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感受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蜕变、腐化堕落的心路历程,查找产生违纪违法行为的权力监管问题和制度漏洞,达到了“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守初心、尚廉洁”的作用。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和党员干部,首先必须常怀律己之心,要经常以楷模为镜,对照党章正衣冠,刮骨疗伤去“四风”。其次,要常怀感恩之心,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干,做到在挫折面前不气馁,在成绩面前不自负。最后,要常怀敬畏之心,时刻不忘党纪国法,自觉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正确人生航向,才能在工作、生活和自身修养上有所作为。

  监管二处党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解读》《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家风篇-治国齐家,方可教人》《习仲勋同志家风》《周恩来同志家风》等文件资料。通过学习培训,一致认为进一步增进了对党史、新中国史和弘扬优良家风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政治意识和底线意识。

  监管三处党支部认为,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腐败形成的条件及危害的严重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腐败风险随时随地存在和发生,广大党员干部也一定要时时对照廉政准则这面镜子,自觉抵制金钱和权力的诱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党纪党规规范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奋斗发声,凭实绩说话,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做好财政监管各项工作。

  监管四处党支部认为,通过此次“戴好紧箍咒”警示教育活动和“当好带头人”教育培训,充分认识到:一是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性锤炼,提高道德修养,以初心不变和高尚情操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二是要以强烈的规矩意识,严格自律,做到知行合一,保持党员干部本色;三是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带头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用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形象,团结身边的党员干部,影响带动身边人。

  监管五处党支部在警示教育活动中深受启发,认为在强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律的同时,更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警示案件不难看出,一部分党员干部淡忘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贪图享受,热衷于追求个人和小家庭的安乐,摒弃党纪国法,贪污腐化,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躬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恪守党的宗旨,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