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局领导讲专题党课

  近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谭红梅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松出席会议,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康海民主持会议。全局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冯立松副局长通报了甘肃监管局受表彰的省直机关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第二批)、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宣读了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对6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先进党支部的表彰决定。局领导为获奖的个人和集体分别颁奖并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进取,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甘肃监管局各项工作开启新征程、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红梅副局长围绕“加强政治建设 走好第一方阵 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讲授专题党课,强调监管局作为财政部的派出机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甘肃省委工作要求的第一方阵,必须准确把握“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监管局的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的定位,牢固树立“财”必须自觉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永葆监管局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将讲政治贯穿到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不断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一是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通过扎实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二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各项要求,强化党员干部自我约束,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着力提高政治能力,打牢基层组织基础,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贯穿到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坚持党建工作和财政监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全力服务部党组决策部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动党中央各项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和重要工作落到实处。

  党课开始前,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和财政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积极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党章党规落实”专项行动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质增效行动取得实效。

3.jpg

4.JPG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