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四个一”促进党章党规落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章党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甘肃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党章党规落实”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一、开展一次集体学习。紧盯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把党章党规列入甘肃监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各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按照“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要求,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章党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章意识,注重用党纪党规衡量和规范言行,自觉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者、执行者和捍卫者。

  二、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甘肃监管局组织开展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深化工作转型,助推预算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再次“回头看”,深刻检视党章党规党纪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坚持做到即知即改,持续整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践行党章党规的能力和水平,助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提质增效行动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三、组织一次讲党课活动。组织各党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教育、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开展讲党课活动。各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带头宣讲,结合各处室党建、财政监管工作实际讲党课,切实提升党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章党规落实体现到具体实际工作中,推动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开展一次知识测试。甘肃监管局将知识测试作为对党员干部理解掌握党章党规情况的一次“体检”和对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成果的巩固提升,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和《财政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各党支部测试成绩均在95分以上,较好地检验了学习成效。通过测试使全局党员干部对党章党纪党规的认识更加深刻,对纪律底线和规矩意识的理解更加深入,知纪明纪的主动性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进一步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在全局营造起广学、真学、深学、细学党章党规的良好氛围,为持续开展“党章党规落实”专项行动,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