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近日,甘肃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谭红梅带队赴庆阳市华池县高河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松,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康海民及局内部分干部一同参加。

  谭红梅副局长一行在高河村召开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甘肃监管局派驻高河村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高河村脱贫攻坚帮扶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华池县、悦乐镇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脱贫攻坚帮扶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谭红梅同志听取汇报后,对华池县、悦乐镇有关部门对甘肃监管局帮扶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与大家就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帮扶措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驻村帮扶干部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发扬攻坚克难精神,落细落实各项任务,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后,3位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部分帮扶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帮扶户的生活生产情况,为帮扶户详细讲解各项惠农政策以及帮扶措施,及时消除贫困户的思想顾虑,鼓励帮扶户树立脱贫信心。同时对照帮扶工作各项指标详细了解了“两不愁、三保障”和“3+1”冲刺清零行动情况工作的落实等情况。

  下一步,甘肃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冲刺任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