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把牢“三关”有序推进
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审核工作

  为规范京外中央单位属地参加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甘肃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把牢“三关”,扎实有序推进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审核工作。

  一、把牢“责任关”,夯实审核基础。由于此次审核工作时间跨度长、单位数量多,为确保审核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研究,成立了以局党组直接领导、各相关处室各司其职的审核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制定审核实施方案,明确审核目标,严格政策要点,细化审核要求,确定时间节点,确保审核口径一致、工作流程规范。各处室按对口单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审核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人力支撑。

  二、把牢“协调关”,实现内外联动。甘肃监管局主动与属地社保部门进行交流座谈,传达财政部开展京外中央单位属地参加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审核工作相关要求,沟通政策执行情况,查阅信息数据资料,了解社保机构在单位性质和编制审核、缴费基数等方面的具体做法,掌握被审核单位原始参保资料,为开展审核工作做足准备。同时主动与对口属地中央单位沟通,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帮助解决政策执行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确保国家养老保险改革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三、把牢“服务关”,确保审核质效。一方面,在政策培训上下足功夫,组织开展属地中央单位财务、人事部门负责人专题培训,详细讲解相关政策要点以及监督审核口径,对数据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现场释疑,确保参训人员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切实提高填报和审核质量。另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积极发挥信息平台作用,准确下发审核资料清单,最大限度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少跑路”“少接触”,提高资料报送和审核工作质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