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以学促思 以思促干
扎实开展财政监管业务网络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主动适应新职能新任务新要求,甘肃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2020年财政部监管局业务网络培训班(第一期)等业务培训,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干,积极营造“崇尚学习、深化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氛围,切实发挥学习培训在推动财政监管职能转型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近年来,财政监管相关政策制度日益增多,财政监管的政策性和专业性日趋增强,对知识体系和实践经验的要求也日渐提高,进而对财政监管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展网络业务培训是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的有效方式,也是提升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接到财政部通知后,甘肃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做好培训学习,明确专人负责跟进落实,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对财政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紧扣培训内容,丰富知识储备。本期网络培训既有当前财政形势和财政政策、供给侧改革与财政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宏观形势分析和政策解读,也有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预算绩效管理、国有资产管理、企业会计准则等与财政监管工作密切相关的业务知识,还有对2020年1号文件的权威解读,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涵盖范围广泛,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大家的知识储备,完善知识体系,夯实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对做好今后的财政监管工作,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大的帮助。

  三、注重学思结合,提升培训质效。培训中,全局干部职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聚焦职能转型,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职责,努力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努力将培训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和专业知识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掌握,密切了大家的联系和沟通,交流了对做好新形势下财政监管工作的认识和体会,提升了培训质效,更好地推动培训成果落到实处、体现在工作中。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