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开展地震应急救护知识学习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干部职工地震应急救护知识储备,财政部甘肃监管局近日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前往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实地观摩体验地震搜救与自救技能,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意义的地震应急救护知识学习实践课。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甘肃监管局青委会会同工会、妇委会共同制定了活动计划,明确了活动日程安排以及组织分工。学习活动采用现场观摩、实地体验、观影讲解、现场救护等方式开展,将地震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与实践体验有效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在搜救基地各科目教官的带领和指引下,详细了解了搜救基地主要职责和在汶川地震等重大灾害救援中参与承担的主要工作,参观了地震搜救专业模拟训练设施、省级地震灾害救援装备展示及救援成果展现,观看了搜救犬技能表演,学习了帮助心肺复苏、逃生结绳方法等应急知识,并现场体验了地震模拟小屋、黑暗狭窄空间逃生、倾斜楼房逃生避险和高层逃生绳索下降等活动项目。在各种体验活动中,大家学思悟践、收获颇多,特别是在震后模拟现场,眼前的废墟让人身临其境,大家切身感受到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对人类生产生活的破坏,更加深刻体会到学习地震应急救护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通过这次地震应急救护知识学习主题活动,使大家学会了理性、冷静应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和困难,通过互相帮助、鼓励完成体验项目,有效克服了对斜楼、黑暗空间、高空等心理障碍,有力提升了团队协作和集体凝聚力,进一步激发出同志们干事创业、奋勇前进的热情和激情。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贯穿到于财政监管工作实际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