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谭红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松,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康海民出席会议,各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实施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和规划《建议》,真正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领会深领会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进财政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甘肃省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理顺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完善现代税收制度、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等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