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大会

  近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刘昆部长在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谭红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松,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康海民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立足财政监管职能,密切联系实际,充分整合资源,广泛调动力量,进一步形成抓落实的合力,以务实的行动和扎实的业绩,不断促进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有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四个清楚”,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要清楚“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清楚实现目标的具体举措特别是财税改革举措,要清楚“十四五”时期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内涵,不断深化对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目标的认识,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更好地融入财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现代财税体制在资源配置、财力保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抓手。

  会议要求,要迅速学习贯彻,围绕实现“三个好”,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一是学习好。领导班子在学习全会精神上要走在前、作表率,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各支部要利用《学习辅导百问》等材料,做到深学细研、心领神会、系统理解、融会贯通。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在实现发展目标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二是宣传好。要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及时上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监管调研情况的信息材料,为助推全会精神落实、编制财政“十四五”规划和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落实好。要把《建议》各项任务的落实转化为谋划财政事业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财政监管任务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财政工作难题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工作,对标做到“四个实”,推动全会部署落地生效。一是谋党建工作的实策。要多谋机关党建工作的实策良方,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财”和“政”的有机统一,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出深化转型的实招。要深入贯彻中编办和财政部关于更名设立财政部各地监管局的要求,推动财政监管工作从以监督检查业务为主向日常管理和服务为主转变、以事后检查为主向事前事中管理为主转变。三是干财政监管的实事。要着眼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转移支付资金等财政资金政策监管,把“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落实得更细更严。四是求服务发展的实效。要密切关注五中全会关于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巩固和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方面政策执行落实情况,积极向财政部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助力“十四五”时期财政各方面重点任务如期完成,推动甘肃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