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多措并举 推动全会精神在青年干部中入脑入心

  近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干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全局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对照原文学。甘肃监管局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发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要求党员干部不但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青年研究小组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结合工作实际,集体学习五中全会《公报》《建议》相关内容,努力做到科学把握全会精神要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将全会精神有效融入到财政监管实际工作中。

  二、突出重点学。甘肃监管局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优势,组织青年干部集思广益,从“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以及二〇三五年发展远景目标建议角度,剪辑、制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视频,旨在通过新颖的学习方式,使青年干部直观、快速的了解全会精神要点,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青年干部中入脑入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

  三、开展竞赛学。为了引导青年干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工作的思路和干工作的动力,青委会聚焦财政监管主责主业,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财政干教”、“甘肃党建”、综合办公平台等新媒体平台优势,收集整理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热点内容,以考题形式,通过抢答、必答等环节,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知识竞答活动,有效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干部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