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学习弘扬宪法精神 助力科技创新步伐

——青年委员会组织开展国家宪法和科技知识学习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法治思想,甘肃监管局青年研究小组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前往甘肃省科技馆开展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主题学习调研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松出席活动。

  甘肃科技馆是甘肃省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融展教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科普建设项目。青年干部参与体验了生命科学、信息技术、基础科学、宇航科技等系列展厅和体验中心,通过球面显示屏和4D多媒体技术的观影体验带来丰富的视觉盛宴,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对大自然奥秘科学的揭示,使大家切身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有的青年干部通过模拟太空环境感受航天的奥秘;有的青年干部兴致勃勃的透过工具了解动物眼中的世界;有的青年干部围绕着感兴趣的科普项目详细查询……通过各种体验学习活动,切实激发大家的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切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战略的落地实施。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们结合“国家宪法日”和财政支持科技文化事业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宪法和科技互为影响,互相推动。宪法是科技发展的基本保障,科技发展要遵循国家宪法;科技是宪法进步的动力,是维护人的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关键因素。青年干部要尊崇宪法,崇尚科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增强法治思维,始终保持对科学的热情,当好新时代青春答卷人,助推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