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持之以恒传美德 勤俭节约树新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优良家风,厉行勤俭节约,甘肃监管局机关党委、青委会联合组织开展了以“弘扬优良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暨青年研究小组集体学习活动,使甘肃监管局青年党员干部在丰富生动的学习活动中激发青春活力,感受道德力量,进一步增强厉行勤俭节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多样的形式,激发青春活力。本次活动将青年研究小组学习研讨和道德讲堂有机融合,通过自我反省、同唱歌曲、古诗诵读、学习模范、交流分享等形式,以视频、课件为载体,内容充实生动,环节紧密相扣。整个活动中既有严肃认真的学习、自省,也有轻松愉悦的唱歌曲、颂古诗;既有畅所欲言的交流分享,也有庄重肃穆的鞠躬致敬。与会的青年党员干部,鉴往知来,充分感受到我国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坚定决心,深刻反思自省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具体表现,更加坚定了弘扬优良传统,厉行勤俭节约的信心和决心。

  以丰富的内容,展现道德力量。本次活动通过问自己、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和敬道德等六个环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静默反思中扣问自我是否真正做到了勤俭节约,通过聆听歌曲《文明在哪里》深切感受文明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了周恩来同志厉行勤俭节约的小故事,分享了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践行传承勤俭节约美德的先进事迹;选取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悯农》(李绅)和《咏史》(李商隐)两首古诗,带大家感受农作不易,须当珍惜的道理和“成由勤俭败由奢”的历史教训;回顾了甘肃监管局近期积极参与财政部“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全过程,充分展示了甘肃监管局干部职工积极踊跃传递爱心,把助人为乐和勤俭节约的理念体现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生动场景。

  以坚定的决心,践行担当使命。活动最后,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分享这次活动的收获和体会,并对进一步做好青委会暨青年研究小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青年干部作为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引领社会新风尚的重要力量,要不断加强学习锤炼,强化自我担当,肩负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历史使命;作为财政青年干部,我们要牢牢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将开源节流、精打细算的理念体现到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将厉行节约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全过程,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