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监管一处“四个到位”
积极开展财政部监管局业务网络培训

  为加快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适应新职能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提高财政监管能力和监管成效,监管一处做到“四个到位”,将业务网络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一、部署落实到位,实现参学范围全覆盖。开展业务网络培训是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的有效方式,也是提升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接到财政部通知后,监管一处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培训学习的具体事宜,明确培训对象为全体工作人员。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网络在线学习工作第一责任人,并安排一名干部专门负责处室培训学习管理工作、确保网络业务培训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深化对财政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实现参学范围全覆盖。

  二、跟踪服务到位,实现参学对象全参学。在线学习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重要载体,也是不断推进监管局职能转型的有效途径。监管一处注重对干部在线学习的日常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明确一名干部作为网络培训管理员,承担处室干部网络培训的管理督促工作,指导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及时解答学习过程中存在政策、技术等问题,保证了在线学习责任到人,有效抓实财政监管干部培训相关工作,实现全体干部全部参学。

  三、监督管理到位,实现必修课程全完成。把网络在线监管业务学习纳入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范畴,建立月考核、周通报等行之有效的督学制度。管理员通过网络培训系统定期查看各单位人员学习情况,及时掌握全部人员的学习进度对干部在线学习学分、排名情况进行跟踪监控。定期对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学分情况进行通报,适时对长期不在线、学习进度缓慢的干部进行提醒,有效促进了干部参学率。目前监管一处干部已全部完成必修课程内容的学习。

  四、学习交流到位,实现工作质效持续提升。培训中,监管一处干部职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聚焦职能转型,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职责,努力做到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努力将培训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和专业知识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掌握,交流了对做好新形势下财政监管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密切了相互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提升了培训质效,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用”,更好地指导、规范、强化各项业务工作开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