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支部共建走进科普课堂 助力科技创新发展

  为交流工作经验、丰富组织生活、以党建联建促进业务工作,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与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财务管理处党支部近期在甘肃省科技馆开展了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暨专题党日活动。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松和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常连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共建活动。

  作为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对口监管部门,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二处党支部通过实地了解和切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战略在甘肃落地情况,助力服务地方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使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多方面收获。

  共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12间科学实践与体验中心、常设展厅、临时展厅、巨幕/4D二合一影院及球幕影院,切身体验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对大自然奥秘科学的揭示,充分感受科技的魅力。了解科技对地理、音乐、医学、食品安全、航天等领域深入而广泛的影响,增加了对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认识和了解,深入领会到了科技兴国强国战略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及时性,增强了主动服务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作的意识。

  在两家共建支部与省科协和省科技馆的座谈会上,省科协领导介绍了甘肃省科普事业发展现状,围绕科技馆免费开放经费政策执行情况、下一步发展面临的资金问题等展开交流。依托各部门职责,与会座谈交流人员分别畅谈了对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认识和体会,探讨甘肃科技馆工作困难和问题的解决方法。冯立松副局长表示,要实时关注科技发展进程,做到崇尚科技、敬重科技,在职责范围内持续助力科技工作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并为提高国民科学素质、助推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好服务。

  通过支部共建活动,大家互相交流了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促进了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成了加强工作沟通、建立属地中央预算单位支部共建长效机制等共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