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积极宣传
文明形象大使“陇小飞”及其系列公益广告

  2021年春节期间,财政部甘肃监管局认真落实甘肃省委要求,积极宣传“陇小飞邀您文明过大年”公益广告等内容,多措并举引导干部职工弘扬新风、文明过年,争做文明有礼甘肃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于心、践于行。

  一、紧抓疫情防控过好安全年。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严格落实财政部及甘肃省要求,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假期值班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疫情周报告、外出报备、干部职工外地高校就读子女返乡登记等制度,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主动配合落实居住地疫情防控措施,实现机构有序运行、工作顺利推进、安全文明过年的目标。

  二、倡导文明用餐过好节约年。财政部甘肃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盯住元旦春节重要时点,持续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动,通过办公平台、微信群等渠道,及时推送节约用餐、文明过节提醒内容,深入推进“光盘行动”,让节约过年成为干部职工自觉习惯。

  三、开展慰问活动过好温暖年。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根据中央文明办及省文明办等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增添暖意。开展退休职工慰问活动,集中走访慰问15名退休职工,积极了解退休职工的生活、身体状况,送去口罩等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让退休职工感受到组织关怀;组织开展干部职工送福字活动,邀请局内擅长书画的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写春联写福字,大家纷纷挥毫泼墨,互赠福字,互诉心愿,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联合驻地社区开展“迎新春送福字”志愿活动,由党组成员带头,邀请书法家一起为社区居民现场写春联春福,组织党员干部分组入户走访慰问,为社区群众送去春联春福以及《习近平讲故事》等书籍,让群众感受到温暖。

  四、落实廉政要求过好廉洁年。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紧盯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结合“警示教育周”、“纪律教育月”活动,及时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撰写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确保党员干部头脑清醒、廉洁自律,过一个风清气正、文明廉洁的新春佳节。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