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对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甘肃监管局及时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甘肃监管局坚持强化党建引领,积极与帮扶村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积极争取扶贫和财政项目支持,改善帮扶贫困村基础设施,实施产业扶贫,创新开展生态扶贫的思路,定点帮扶的庆阳市华池县乔川乡黄蒿掌村、悦乐镇杜河村、悦乐镇高河村均如期脱贫。甘肃监管局先后获得甘肃省精准扶贫“民心奖”、先进驻村帮扶工作队等荣誉称号,2018年甘肃监管局帮扶工作队获得“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1名队员获得“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个人”;2019年甘肃监管局获得“庆阳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020年甘肃监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推荐对象(已公示)。同时,甘肃监管局积极发挥财政监管职能,狠抓财政扶贫资金监管,深化调研,创新开展监管工作,强化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持续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甘肃监管局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发挥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