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开展
缅怀“致敬戍边英雄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来到兰州烈士陵园,开展“致敬戍边英雄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甘肃监管局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在局领导带领下,甘肃监管局党员干部列队向“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默哀,重温戍边英雄们的壮烈事迹。随后,同志们纷纷前往陈红军烈士墓前敬献鲜花,鞠躬致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深地哀思。

  陈红军,生于1987年3月,甘肃两当县人,2009年大学毕业后应征入伍,生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机步营营长。2020年4月,有关外军违反两国协议协定,抵边越线搭桥修路,6月,悍然越线挑衅,团长祁发宝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带领官兵前往交涉,遭对方蓄意攻击,营长陈红军带兵突入重围,奋力反抗,英勇牺牲。2021年2月,中央军委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英雄已逝,忠魂永存,愿卫国戍边的英雄们安息!

  陈红军烈士墓地所在的兰州烈士陵园,位于解放大西北中最关键、最激烈的兰州战役沈家岭战场遗址,与庄严肃穆的兰州战役纪念馆东西相应,共同记录着革命先烈们为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的牺牲和不朽功勋。甘肃监管局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从纪念馆序厅、奏响西进序曲、实施千里追击、浴血南山之巅等七个部分,详细了解了彭德怀司令员率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党中央、毛主席的指导下和各地军民的大力支持下,浴血奋战、解放兰州、挺进西北的革命历史。通过参观,大家再次深深地被无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解放、为人民幸福自由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所感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儿女,我们将始终牢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和平稳定的来之不易,大力弘扬革命先烈、当代英雄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守土卫国、至死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挑时代重担,认真履职尽责,为财政监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