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让“陇小飞的文明风”吹遍每个角落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按照甘肃省文明办有关工作要求,高度重视,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宣传和引导干部职工、家人、身边群众观看“陇小飞”系列公益广告,下载使用“陇小飞的文明风”微信表情包,把宣传“陇小飞”及其系列公益广告和具体财政监管工作相结合,在全局掀起践行“陇小飞”文明风的热潮。

  一、拓宽渠道,人人宣传文明。高度重视“陇小飞”系列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始终把宣传“陇小飞”及其系列公益广告作为推进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通过办公平台、“智慧党建”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等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时收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过大年》、《春风十里不如你之陇小飞的文明风》和已播出的《百合花开》、《助梦》等公益广告,党员干部带头下载使用“陇小飞的文明风”微信表情包,鼓励党员干部在和家人、朋友微信聊天中转发“陇小飞说文明”系列公益广告,主动使用“陇小飞”微信表情包,扩大宣传途径,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不断推进文明甘肃形象深入人心。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下载“陇小飞说文明”系列公益广告约150余次,下载微信表情包30余人次。

  二、立足实际,人人践行文明。始终把“陇小飞”系列公益广告宣传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等工作相结合,组织观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春天交响曲》、《清明文明祭扫今年这样做》等8部系列公益宣传片,引导干部职工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助推全面复工复产,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清明文明祭扫要求,倡导心香一柱遥寄哀思,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以全体干部的实际行动宣传“陇小飞的文明风”,争做新时代的文明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