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

  3月22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财政部、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谭红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松,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康海民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发展阶段接续奋斗的必然要求,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的内在需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的重要途径,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耕驻地发展、全面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有力举措,要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严格标准统筹谋划,努力实现“四个做到、四个见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点准、成效实。一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见实效。深刻领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做到学史增信,在领悟初心宗旨上见实效。及时宣传推送先进模范典型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践行初心宗旨之路。三是要做到学史崇德,在持续正风肃纪上见实效。压紧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及时清理修订党风廉政建设等规章制度,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干部自身修养,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四是要做到学史力行,在积极履职尽责上见实效。充分发挥“哨兵”“探头”“参谋”作用,加强直达资金、部门预算等监管,积极开展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调研,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生根,不断提升财政监管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以务实举措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坚持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联动,努力做到学懂弄通、知行合一,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作示范的工作格局。二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加强对各党支部学习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引导党员干部端正学风,防止学习肤浅化和碎片化。三要加强工作创新,确保宣传到位。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方式,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监管局经验做法,努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动员会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局领导班子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