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三个加强”做好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

  产权管理是推进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的基础,加强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对强化金融业国有产权流转管理,明晰国有金融资本产权关系,摸清国有金融资本家底,明确政府和企业责任,夯实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在财政部作出专项工作部署后,甘肃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以“三个加强”做好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

  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学习领会。甘肃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参加财政部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培训班,认真学习部领导讲话精神,明确财政部工作部署。在局领导统一安排部署下,监管四处作为对口处室立即组织推进该项工作,设立工作专班,由参训人员整理培训内容,处内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组织集中学习了财政部关于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和具体工作要求。

  二、以积极的行动力加强摸底掌握。甘肃监管局第一时间向甘肃省财政厅了解甘肃省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情况、工作进展情况等并建立起沟通协调工作机制。监管四处负责人带队参加了省财政厅对各地州市财政局和纳入产权登记范围的地方金融机构的现场培训会,就财政部门如何做好此次专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掌握了解省属一级金融企业名单的基础上,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尽快梳理需纳入产权登记范围的地方各类金融机构名单。此外,甘肃监管局还与甘肃银保监局进行了多次沟通,进一步了解甘肃省地方各类金融机构情况。

  三、以严肃的工作态度加强监管督促。甘肃监管局注重加强与省级财政部门沟通联系,掌握工作进度,了解当前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督促紧扣产权登记工作专项行动安排和任务节点,做好基础管理工作,提高申报、审核、录入工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同时,甘肃监管局将工作动态和监管情况及时形成月报、年度报告等工作成果向财政部报告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推进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全面覆盖、应登尽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