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念好“三字诀”
牢抓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近日,甘肃监管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动员部署会精神,对甘肃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监管四处党支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以严标准高质量实举措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一、学习会议精神突出一个“悟”字。监管四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刘昆部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实际成效的动员部署,以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谭红梅同志的讲话要求,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深刻认识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意义,深入领悟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立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培养树立正确党史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落实会议精神突出一个“促”字。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联动,不折不扣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实抓深,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作示范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格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坚持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实践检学相结合的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充分借助“互联网+”模式,以“学习强国”“财政干教”“甘肃党建”APP、“智慧党建”微信群及办公平台“党建专栏”等多点联动的网络化学习体系全面开展线上学、随时学,以支部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开展研讨学、对照学,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践行会议精神突出一个“实”字。学习党史落脚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监管四处党支部聚焦财政核心职能,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支部统筹谋划2021年工作要点,积极发挥“哨兵”“探头”“参谋”作用,加强对普惠金融直达资金动态监控、属地中央金融机构国有金融资本运营风险的监测分析,关注中小银行风险,强化对中央预算单位部门预算、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甘肃省2021年中央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等方面的审核监管,坚持绩效导向和问题导向,及时反馈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