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4月20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与兰州市财政局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新平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发展道路的探索—正确学习和认识党的历史 坚定信念跟党走》的专题辅导报告。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松主持报告会,两家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新平教授通过“波澜壮阔、曲折探索、改革创新、历史反思”四个模块,以28年革命与中国革命道路探索、30年社会主义建设与中国道路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形成和反思三个阶段,高度浓缩而又高度清晰精炼地把百年风雨中纷繁复杂的大量历史事件完整科学地串联起来,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发展和丰富完善的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曲折探索中不断发展的历史。

  通过这次专题辅导报告会,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有助于更好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守初心与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继往开来,在党的财政工作中做出新的历史贡献。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与兰州市财政局既是“好邻居”,也是“一家人”,两家单位联合举办这次辅导报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既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也是促进工作交流的良好契机,对推动两家单位业务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