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创新学党史一起“陇小飞”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甘肃文明形象大使“陇小飞”持续活跃在党员干部职工中间。在机关党委的宣传引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及时下载使用最新推出的“陇小飞学党史”微信表情包,迈着坚定步伐的“听党话跟党走”、潇洒挥剑的“反对四风”等一个个生动形象,不仅丰富了党员干部线上交流方式,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活力趣味。

  一、积极宣传,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坚持把宣传甘肃文明形象大使“陇小飞”作为推动机关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从持续宣传推动“陇小飞”公益广告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陇小飞文明过大年”等,到引导党员干部下载使用最新推出的“陇小飞学党史”微信表情包,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不仅借助公益广告促进了机关文明新风尚建设,而且借助一个个生动活泼的微信表情活跃在大家的互动交流中,感悟红色故事,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二、借鉴学习,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本次“陇小飞学党史”微信表情包以逗趣十足的画风,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这种创新方式也给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带来了新启发。机关党委积极思考,举一反三,一方面坚持开展集体学习、加强交流研讨,积极推送学习内容和宣传活动信息;另一方面探索党史知识比赛、党史问答等多种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丰富形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成效。

  三、相互融合,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把加强“陇小飞学党史”宣传和多种形式的学党史活动有机融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学“四史”交流研讨、《财政干部唱支山歌给党听》拍摄等活动,参加财政部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绘画手工展、主题征文等,同时注重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