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紧盯三个重点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围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紧扣解决财政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严把列清单、盯时限、问成效三个重点环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列出清单明方向。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积极落实财政部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坚定信念,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把察民意访民情作为活动开展的第一步。各党支部紧密围绕党中央、财政部关于财政工作的决策部署,以解决财政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主线,结合财政监管实际及年度工作计划,从民生保障、减税降费等重点方面共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3项,所列事项涉及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是否彻底,农村“厕所革命”是否真正惠及百姓,灾后民房补贴政策是否一步到位,医养结合发展是否满足群众需要等,为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紧盯时限抓进度。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开展,项目清单中每个事项均根据实际情况限定了明确的工作时限,并按月报告进展情况。对于灾毁民房重建补助资金落实、医疗补助资金核查等财政监管专项工作,迅速安排部署,通过核查、调研推动相关政策尽快落实;对于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一般增值税退付等日常性监管工作,抓紧时间办理,定期报告工作进展,做到监管力度不放松。

  三、多措并举问成效。围绕着力解决监管服务对象、对接帮扶村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始终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坚持出实招办实事,针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具体事项,通过调查研究、会议讨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以现场调研、抽查、复核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措施落实情况、问题解决程度以及群众反响,通过建立健全联合监管机制、监管结果反馈和问题整改责任机制、监管成果运用考核机制,着力提升监管成果利用,助推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努力以扎实的举措、清正务实的作风,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