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三个坚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7月8日 来源:财政部甘肃监管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严格按照财政部党组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安排,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统筹落实,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严格遵循“三个坚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一、坚持在常态学习中学习。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相关学习资料,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要领,引导支部党员干部用理论武装头脑,原汁原味学党史,真真切切悟原理。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学什么”、“如何学”,实行挂图作战,有序推进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二、坚持在专题宣讲中学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辅导、党史“小故事”交流等专题化宣讲方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大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主题读书班等相结合,充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立足工作实际,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营造了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潮。通过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学习成果、分享学习方法,使支部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三、坚持在责任推动中学习。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压实工作责任、激发工作动力,用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财政监管工作始终,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政府债券管理,对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妥善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直达资金、转移支付资金使用以及地方财政运行情况等方面的监测,将监控发现的疑点数据发送相关部门单位核实并跟踪落实整改,坚决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