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深入学习百年党史 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扎实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近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举行“两优一先”表彰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留庆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宣布了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对脱贫攻坚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表彰通报,开展了“两优一先”表彰,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留庆以“深入学习百年党史 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扎实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为题给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对党员干部提出三项要求:

  一、保持一刻不怠的头脑清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认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开展2021年“警示教育周”等活动,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在遵守“六大纪律”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处理、早防范,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二、坚持一以贯之地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提高政治站位,铸牢忠诚根基,坚持“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联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要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坚定信念,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籍,在深学笃行中坚定信念。及时宣传推送革命先烈模范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用结合,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夯实自身发展基础,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

  三、秉持一鼓作气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发挥“探头”作用,密切关注地方财政运行,督促地方财政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督促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要强化“哨兵”作用,助力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全面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加大直达资金监控力度,推动直达资金实现预期目标,做好专项检查和绩效评价工作,跟踪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并督促落实;要提升“参谋”作用,认真落实年初调研计划,坚持走基层、接地气、察实情,积极做好信息调研工作,为上级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真正使信息调研工作变成反映情况、决策参考、解决问题的抓手。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