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扎实推进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

  为扎实组织好2019、2020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甘肃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稳步推进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一是迅速成立专项检查组,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靠前指挥,抽调业务骨干和地方财政部门精干力量、会计师事务所专业人员参与检查;二是专门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检查范围、检查内容及检查方式方法等事项。

  二、精心准备,明确检查重点。一是组织参检人员开展培训,对预决算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细化程度、公开方式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和深入学习,熟悉和明确检查方向、内容和工作步骤,确保参检人员熟悉流程、统一口径、规范操作。二是积极与被查省级财政部门进行沟通,结合被查省财政部门提供的自查报告,分析经济发展现状,确定重点检查地区。

  三、强化内控,确保检查质效。一是进行廉政保密谈话,要求全体参检人员严格遵守专项检查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等相关要求,自觉维护财政监督检查队伍的良好形象。二是依据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内控管理制度有关规定,严肃对待查处问题,逐一研究、反复讨论、认真研判,与被检查单位充分沟通,确保检查问题事事清楚,件件落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