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甘肃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7月30日,甘肃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胜利闭幕。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及时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落实措施,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局党组认为,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是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尹弘所作的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长任振鹤所作的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通篇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任务,研究提出了全省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推动甘肃省“十四五”开好局指明了方向,对做好下半年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局党组指出,甘肃省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全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趋势向好,充分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能作用,实现了“十四五”发展和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良好开局。甘肃监管局将在甘肃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具体落实措施,抓紧抓实各项任务落实,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局党组要求,一要深化学习宣传,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通过学习深入领会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精神重要内容和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来推动全会精神落细落实。二要切实履职尽责,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抓落实。要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切实强化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确保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加强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监测研判,助力减税降费政策加速落地生效;强化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监管和绩效评价,持续做好评价结果应用的跟踪落实,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三要聚焦驻地实际,在促进地方发展上求实效。结合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密切关注甘肃地方财政经济运行,督促地方财政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着力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监管,监督地方依法合规举债融资,助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医保、养老、义务教育等重大政策和民生需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察实情、出实招,为助力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