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支部共建+科普调研
让主题党日活动“亮”起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强化党支部共建工作,近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监管五处、二处党支部和青年委员工作会24名党员干部与甘肃省自然能源研究所一处、三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暨“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增强生态保护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甘肃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松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在甘肃省自然能源研究所,全体党员观看了研究所成立40年以来整体发展的宣传片,详细了解了研究所发展历程、获得荣誉、太阳能应用国际性技术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科研项目规划、资金投入和实验室功能等情况。实地参观了研究所相关实验室,切身体会太阳能移动电源、太阳能一体化路灯、光伏水泵、太阳能采暖系统等科研产品在光电转换、光热转换技术民用和“光伏扶贫”领域取得的实效性应用成果。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周剑平同志对引导和推动实现甘肃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总结提炼成功经验,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监管五处、二处及研究所一处、三处党支部书记对如何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工作,紧抓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作了深入交流。

  此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党建工作与业务相结合的内涵,为今后党支部间实现资源共享、互学互鉴、相互促进拓宽了思路,将对财政监管工作助推生态保护和科技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15f8de13509477a6d9a82ff61076759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