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严格对标要求
及时贯彻落实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

  8月24日,财政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同志主持会议,传达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批示,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甘肃监管局领导班子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甘肃监管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局党组认为,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财政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指明了方向,对我局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局党组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把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对于强化党性锤炼的重要作用,增强学习贯彻的理论自信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抓好学习。局领导班子要根据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要求,把“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开展。机关党委要发挥专责作用,建立党建任务清单跟踪落实机制,及时发布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和学习指引,为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抓学习提供指导。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办好实事。要坚持学史力行,聚焦财政监管主责主业办好实事,发挥“探头”作用,密切关注地方财政运行,督促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强化“哨兵”作用,助力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全面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提升“参谋”作用,扎实做好信息调研工作,为上级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用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促进财政监管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地见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