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甘肃监管局等四部门联学共誓“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与财税审计四部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联学研讨活动

  

  在举国上下共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财政部甘肃监管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甘肃省财政厅等四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齐聚“线上”,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开展青年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研讨会。

  

  学思践悟 逐光前行 铭记时代号召

  

  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宣传片《CPC》的震撼中拉开帷幕,四部门青年同志集体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寄语,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发布的青年奋斗主题片《微光》,各行各业平凡而优秀的青年楷模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干部,“永跟党走、追光奋进”的新时代号角令全体青年干部深受感召。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将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畅谈初心 共话未来 凝聚奋进力量

  来自四家单位的8名青年干部代表紧扣活动主题分享收获体会、表达学习贯彻的坚定决心。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监管二处赵雪梅结合在财政部借调锻炼工作的心得感悟,表示要以忠为魂、以学为基、以干为要、以实为先、以严为本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五笔”书写奋进人生;新入职干部杨雅颖则从一名财政监管事业新兵的角度出发,表示要以青春脚步书写陇原大地的山河答卷、用青春情怀书写敢为人先的事业答卷、用青春梦想书写不负韶华的人生答卷。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甘肃省财政厅的青年代表也分别结合财税、审计工作实际,以各自的独特视角畅谈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初心、牢记使命,在履职实践中落实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重要要求。青年同志们在发言中引经据典、吟诗颂歌,会场气氛热烈浪漫,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担历史使命的自信和自豪,彰显了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

  

  正心明志 笃行不怠 勇担历史使命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青年的。甘肃监管局党组历来非常重视青年成长成才,党组书记、局长许留庆对青年干部迅速投身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钢在主持活动中指出,青年同志要敢于有梦、富于理想,让青春融入火红的新时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甘肃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松在活动点评讲话中谈到,联学联创活动不断丰富,形式纷彩多样,影响日益扩大,机制品牌已成为各自在本行业系统和驻地的党建名片。他引用苏维埃财政部长林伯渠的“白首壮心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等诗句寄语青年,勉励青年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希望和嘱托,永葆青春的诗情与豪气,把自身的成长发展和取舍置身于时代的巨轮中,勇创佳绩。甘肃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贵贤,审计署驻兰特派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杨凡,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宇分别作点评和总结讲话,希望青年干部能够以实际行动服务“国之大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陇原大地落地生根。

  

  此次主题联学活动迅速及时、形式新颖,是甘肃监管局落实党建质量提升试点工作的具体行动,深入激发了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激励全体青年干部深刻学习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