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坚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甘肃监管局党组深刻认识到,“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按照财政部、甘肃省有关安排部署,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总结中增进信心。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全局党员干部通过集中收看、居家学习等方式,同步收看了大会直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114万亿元等等,一组组有力量、有温度、实打实的数据,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赋予了财政干部无比坚定的底气和自信。大家一致认为,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今后将信心百倍地推进财政监管各项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习中启迪智慧。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甘肃监管局克服疫情影响,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立足财政监管工作,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对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等“六个坚持”的学习讨论,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通过对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等“两个结合”的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我们党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规律性认识的把握。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启迪智慧、武装头脑,切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在明责中强化担当。甘肃监管局坚持“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联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党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活动,订购党的二十大学习用书,通过微信群及时推送权威学习材料;各党支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财政在中国式现代化推进过程中承担着重要职责、肩负着重要使命,我们将自觉把财政监管工作放在财政工作全局来审视和谋划,认真落实统筹协调指导监管局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精神及朱忠明副部长讲话要求,结合实际着力加强监督业务闭环管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助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锻造中实现提升。甘肃监管局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聚焦纪律建设主题深入开展党建质量提升试点工作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紧扣财政监管职能开展“大讨论”活动,立足工作实际开展纪律建设课题研究工作,持续增强党员干部战斗力,努力推动构建具有财政监管特色的监督约束制度体系,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财政部监管局党建经验”,为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在团结中继续奋进。甘肃监管局充分利用党建联学共建机制,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联合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甘肃省财政厅等四部门青年干部齐聚“线上”,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思想分享体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将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更好发挥“哨兵”“探头”“参谋”作用,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地生根。

  下一步,甘肃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