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迅速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1110,财政部召开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财政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部署。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主动作为、迅速行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及刘昆部长讲话要求,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局高度重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在局闭环办公党员干部集体参加会议,居家办公同志通过“财政部干部教育在线”“财政干教”APP线上参会,确保全局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一盘棋”,贯彻落实会议部署同频共振。

  二、认真学习,统筹部署。会后,甘肃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党中央、甘肃省及财政部党组、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文件,同时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刘昆部长讲话要求进行再学习再传达。党组书记、局长许留庆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结合我局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三、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一是结合工作实际,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同时加强督促检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的重要内容,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二是结合党建质量提升试点工作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研讨,做到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讨论深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主动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结合财政监管“大学习”“大讨论”“大练兵”三步提升行动,聚焦“国之大者”和“省之大要”,立足财政监管工作职能和属地经济社会发展,研究谋划年度重点调研题目;紧扣纪律建设主题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努力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为财政部决策提供参考,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