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722日下午,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主持研讨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康海民出席,全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篇目。与会人员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围绕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政治建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由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深学透、笃信笃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待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中心工作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深刻认识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准确把握财政部刘昆部长“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监管局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的要求,牢固树立“财”必须自觉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意识,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大局的能力,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坚持和发挥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