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提高政治站位 积极担当作为 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监管局党组书记杨瑞金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11上午,按照财政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甘肃监管局实施方案安排,甘肃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出席,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在专题党课上,杨瑞金书记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为开篇,用“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通报了我局开展主题教育有关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具体安排和有关要求。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财政监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实际,直面问题不足,精准聚焦发力,找准工作和作风上的薄弱环节,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杨瑞金书记围绕“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高质量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结合全局工作实际,向全体干部职工讲述了如何把开展主题教育激发的精神动力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转化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赋予共产党人的新的历史重任,全局干部职工要永守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投身财政改革发展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积极贡献力量。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有为才有位,有位更须有为”的价值理念,把握好“有为”与“有位”的辩证关系,想为、敢为、善为,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好干部。 

  杨瑞金书记强调,随着财政改革深入推进,财政监管工作面临着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个别干部还不同程度存在着“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的问题,这些都是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拦路虎”“绊脚石”,必须下大力气解决。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刘昆部长在财政部各地监管局更名设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监管局“三定”规定明确的职能内涵,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好部党组的工作要求,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变工作重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重点做好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属地贯彻落实、加强属地经济发展形势和财政运行状况研究、强化预算绩效评价、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督等工作,努力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杨瑞金书记授课内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财政监管工作实际相结合,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脉络分明,分析透彻、入情入理,为我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做好财政监管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大家将自觉对照党课中指出的问题,学思践悟,以敬业实干和责任担当诠释对财政监管工作的使命担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