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甘肃监管局: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脱贫攻坚

  按照财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和甘肃监管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8月1日—2日,甘肃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同志带领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等有关人员10人,赴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脱贫攻坚调研。

  在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第七分校旧址和军民大生产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深入讲解和观看带着深深历史烙印的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纪念物品,大家了解了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第七分校的光荣历史,深切体会陇东军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宝贵精神,真切感受革命先辈们一边劳动、一边学习,一边学习、一边打仗的峥嵘岁月,激励着大家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财政监管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经前期沟通协调,华池县有关部门及单位向甘肃监管局帮扶村——华池县悦乐镇高河村捐赠了农业机械设备。杨瑞金局长代表甘肃监管局向华池县有关部门及单位对高河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高河村干部群众再接再厉,埋头苦干,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捐赠仪式后,杨瑞金局长一行对高河村湖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调研,实地了解合作社运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深入帮扶户家中走访,为帮扶户详细讲解各项惠农政策以及帮扶措施,及时消除贫困户的思想顾虑,鼓励帮扶户树立脱贫信心。召开市、县、镇、村四级帮扶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有关建议,共同研究下一步帮扶计划和有关措施,并希望大家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精准施策,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地做实。

  为期2天的活动,使大家深受教育,深感激励。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大力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心里做,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