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甘肃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近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及财政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谭红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康海民出席会议,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杨瑞金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将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精心统筹谋划、周密动员部署、深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狠抓整改落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得到了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和部人事教育司等有关部门和方面的肯定,有关情况多次被财政部主题教育每周情况报告、财政上报信息(动态)、中国财经报、财政部人教司《监管局党建工作信息》、财政部门户网站“财政新闻”栏目采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了新进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提高了“财”必须自觉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提升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财政监管工作的能力,达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目标。

  杨瑞金局长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局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财政部、甘肃省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紧密联系甘肃监管局实际,认真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积极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初心牢记在心,将使命扛在肩上,切实履行财政监管职责,进一步推进财政监管事业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

  杨瑞金局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刘昆部长“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监管局的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的要求,不断强化“财”必须自觉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坚定不移将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落实管党治党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全局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财政监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驻在当地、贴近基层的优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重大财税政策落实、打赢三大攻坚战、地方经济形势、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为财政部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提供参考,助力各项财政支持政策落地落实。四要统筹谋划务实创新,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求真务实,按照监管局新的职能定位,围绕财政监管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谋划,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质效,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做好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财政部决策部署在甘肃贯彻落实、加强属地经济发展形势和财政运行状况研究、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督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