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14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财政部党组以及甘肃省委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要求,甘肃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谭红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局党组成员冯立松同志、康海民同志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办公室、监管二处有关负责同志和青年干部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其他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做了书面交流。

  

  谭红梅副局长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也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推进财政监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谭红梅副局长要求,全局要把组织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要全面系统深入抓学习。充分发挥局领导示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自觉主动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谋发展。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推动财政监管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深刻理解其精髓要义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让自己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三要理论联系实际抓落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用,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质效,切实履职尽责。四要牢记初心使命尽职责。要深刻体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甘肃省委工作要求上走在前、做表率,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