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述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111日上午,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述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谭红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松,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康海民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大会述职、领导班子点评、民主评议三个环节进行。机关党委副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工作落实、上年度问题整改和本年度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做了大会述职。局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对分管处室抓党建工作、促业务发展等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团结、忠诚、奉献的工作作风,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步调一致、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坚守在财政监管第一线,充分体现了财政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有力推动了我局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今年我局党建工作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我们当有久久为功的精气神。机关党建工作既是基础工作,也是长期工程,唯有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才能打牢基础。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财”和“政”有机统一,促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做好财政监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持续推动深化职能转型,我们当有锐意进取的新担当。深化职能转型是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全面融入财政中心工作和主体业务的应有之义,必须坚持锐意进取、积极作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及时修订相关制度,加强日常风险防控,推进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我们当有善作善成的新作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只有善作善成,才能更好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要真抓实干做好财政监管份内事,充分发挥“哨兵”“探头”作用,加强扶贫资金、直达资金等财政资金监管,注重风险评估预警结果应用,切实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把“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落实落细、做深做实,持续推进我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