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共逐梦想——财政部甘肃监管局联合兰州市财政局参加省运动会开幕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要内容,加快打造西部体育强省,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9月17日晚在兰州隆重举行。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与兰州市财政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有序参加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松同志,兰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靳芳同志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感受体育精神。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和重视体育事业,始终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引领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参加开幕活动充分感受“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激励大家进一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融入驻地文化。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手段,开幕式文艺演出《丝路新画卷阔步新征程》精彩上演。整场演出分《华夏血脉 日月经天》《青山绿水 大美陇上》《厚积薄发 开创未来》三个篇章,展现了陇原大地沉淀千年的瑰丽文化,描绘出星火相传的红色历史,擘画出共同富裕的美好蓝图。我局党员干部借此契机,继续了解、融入驻地文化,弘扬光荣传统,不忘初心,持之以恒,不断增强为驻地人民服务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汲取奋进力量。在引人瞩目的火炬传递和点燃环节,火炬在“全国三八红旗手”鲁毛才让、“第48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牛文斗、“大国工匠”潘从明、国家级运动健将逯艳手中依次传递,最后,由国家二级运动员、兰州大学学生杨万熙点燃主火炬。火炬手的先进事迹,不仅展现了共产党人初心如磐、无私奉献的不朽精神,更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心潮澎湃,从中汲取到奋发向上、笃行致远的奋进力量。

  丰富共建内涵。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甘肃监管局与兰州市财政局的沟通了解,在相互交流中共同提升财政业务水平,有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是聚焦纪律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一次有益探索。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把体育运动的激情转化为加快发展的豪情,持续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财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和支柱作用,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华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