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甘肃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联合兰州市财政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开展读书班现场教学,与兰州市财政局联合开展“铭记初心·坚定信念”革命传统教育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留庆同志,兰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靳芳同志出席活动,两家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拉开序幕,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静默肃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一起重温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许留庆同志与靳芳同志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全体党员干部默哀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围绕人民英雄纪念碑依次献上手中的菊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哀思。

  传承奋斗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兰州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19498月在兰州战役中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是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教育的重要场所,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走进纪念馆内,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奏响西进序曲”“实施千里追击”“浴血南山之巅”等多个展览单元,徐徐展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党员干部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详细了解当年为解放兰州壮烈牺牲的解放军战士英勇事迹,真切感受到兰州战役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被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精神所震撼,感悟革命成果与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感悟红色力量,展现时代担当

  这次革命传统教育作为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教学的一项内容,对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财政干部,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财政监管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4日